家长
当前位置:首页
4414

旅行用药安全小贴士

每年,数以千计的孩子因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看护不利而发生误服药物的事件。 很不幸的是,我们发现意外总是突然地发生了。

对于父母来说,把药品和维生素等放在远离儿童可及的高处是很重要的。当家人出门旅行或者住在亲友家中时,药物的安全储存也不容忽视。在旅行前或旅行途中,请记住5个简单的药物安全储存小贴士:

为旅行打包时:仍将药品储存在“儿童不易打开”的包装中。如果换别的包装,如药瓶和普通塑料袋等,对于孩子来说,会是不安全的因素,因为孩子非常容易打开这些包装,从而拿到药。

住旅馆时:确保您的药物和维生素等放在孩子看不到也拿不到的地方,如很高的橱柜上或者旅馆内的带有密码的保险箱内。

寄宿别人家中时:问主人“你家哪里可以安全储存药物?”不要对询问这种问题感到不好意思。因为确保药物安全储存,远离儿童,更为重要。

无论你在哪里,记住永远不要将药物或者维生素等遗忘在桌子上,或随手放在厨房工作台上,这些地方您的孩子能够随时接触到。请确保药物是放在“儿童不易打开”的包装中,并远离孩子储存。

全国急救热线120:请在手机里单独保存医疗急救电话,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使用。

专家 Specialist 更多>>
  • 张琬迎
    主管药师,北京儿童医院

    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正确掌握用药方... [ 详细 ]

  • 陆权
    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儿童医院

    儿童具有天生好奇和善于模仿的本性... [ 详细 ]

  • 马丁博士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创立者,华盛顿国立儿童医学中心,外伤急诊和烫伤服务的创建者

    每年由于那些可以预防的外伤或误服... [ 详细 ]

  • 高恒淼
    急诊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儿童因为年龄小,容易发生误服,一... [ 详细 ]

  • 张琪
    首都儿科研究所主任医师,急诊室主任

    关于儿童用药安全寄语:关注儿童用... [ 详细 ]

  • 王莹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内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上海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急救学组组长

    在我们急诊室,每年接诊因误服的患... [ 详细 ]

微博 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