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
当前位置:首页
4409

儿童安全用药---- 安全储存

你需要知道的

在美国,每年有超过60,000名5岁以下的儿童,由于误服或过量服用药物而被送去急救中心治疗。令人吃惊的是,95%的病例是由于孩子服药时,家长或看护者没有照看着。

在中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数据告诉我们,因药物中毒而送急诊的病例中,90%以上为儿童误服药品。

父母可以通过将药物(即使是维他命或父母每天需要服用的药物)锁起来存放或置于儿童视线之外来预防儿童药品误服。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也呼吁父母总是将儿童使用的药品存放于安全的地方,即使孩子的服药间隔很短,也要坚持这么做。

安全储存小贴士:

将药品和维他命密封存放于隐蔽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看到及碰到。

每次服用完药品或维他命后都将其放好。不要在两次服药期间将其放于柜子上。不要将其临时放入钱包,背包或公文包内,也不要放入孩子能接触到的柜子或未上锁的抽屉中。

如果可以,尽量购买孩子不易打开包装或容器的药品,并且每次使用完后妥善地放好,远离孩子。

提醒看护者,管家或者访客到你家时,将其钱包或背包内的药品密封 或者取出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不要将任何药物放在柜子外面。

为了帮助记忆,把药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请使用下面几条的小贴士: 1) 写一张小纸条,并且将小纸条放在你可以看到的地方。例如放在家庭公告板上,冰箱上,卫生间的镜子上,或者放在你的钥匙旁边。2) 每天给自己发送一个提醒。比如你可以给自己发送一封邮件或在手机或手表上设定闹钟。3) 如果可以的话,每天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服用药物或维他命。4) 使用服药日志,记下每次服药的记录。

专家 Specialist 更多>>
  • 张琬迎
    主管药师,北京儿童医院

    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正确掌握用药方... [ 详细 ]

  • 陆权
    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儿童医院

    儿童具有天生好奇和善于模仿的本性... [ 详细 ]

  • 马丁博士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创立者,华盛顿国立儿童医学中心,外伤急诊和烫伤服务的创建者

    每年由于那些可以预防的外伤或误服... [ 详细 ]

  • 高恒淼
    急诊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儿童因为年龄小,容易发生误服,一... [ 详细 ]

  • 张琪
    首都儿科研究所主任医师,急诊室主任

    关于儿童用药安全寄语:关注儿童用... [ 详细 ]

  • 王莹主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内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上海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急救学组组长

    在我们急诊室,每年接诊因误服的患... [ 详细 ]

微博 Sina